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安抚孩子重振经济 美总统布什再访纽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15: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0月3日再次来到纽约市,去安慰那里的孩子,并与当地官员商讨如何使一蹶不振的经济状况好转起来。

  据路透社报道,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布什曾视察了纽约世贸中心的损失情况,而他此行的重点是袭击造成的长远影响。布什将抚慰那些受到惊吓的孩子,并探讨如何拯救遭到重创的经济。

  白宫官员称,布什访问的重要一站是位于曼哈顿下城唐人街内的赫南多·迪索托小学。布什这样做是为了响应夫人劳拉的号召,帮助孩子们重新找回安全感,尽快恢复正常生活。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大量烟尘曾迫使这所小学关闭了近一周。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1日说,布什总统希望纽约市民“重新振作起来”,并希望和孩子们聊聊他们在想什么,他们的感受是什么。“这(恐怖袭击)使孩子们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总统十分关注他们现在的状态。”

  布什一直十分重视美国国立教育制度的改革问题,在9·11恐怖袭击发生时,他正为推行教育改革计划造访佛罗里达州的一所小学。

  弗莱舍还说,布什此行还将会见30名企业领导人,听取他们的“评估和计划”,弄清楚此次袭击究竟对本已十分脆弱的经济造成多大的打击。这30位领导人中包括卡夫食品公司首席执行官贝特西·霍尔登、美国运通公司首席执行官肯尼斯·谢诺、摩根大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廉姆·哈里森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阿姆斯特朗。

  在布什听取这些商界精英们意见的同时,美国国会和白宫正在加紧时间制定一个刺激经济的一揽子计划,估计其中将包括增加政府开支、刺激投资和消费的优惠税收政策,还可能延长失业补贴期限。9·11恐怖袭击给已陷入困境的美国经济带来重创,消费者信心指数迅速跌落。

  布什还将同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共进午餐。朱利安尼在袭击事件发生后,迅速采取应对措施,这使得他一举成名。由于他的任期将于今年12月31日结束,朱利安尼提议再多给他3个月的时间,以做完袭击后的清理和善后工作。(宋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