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金融痛苦指数”高居全球之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13:23 中新社网站

  人民网香港10月3日电台湾消息:根据台湾“财政部”的最新统计,今年8月份“金融波动指数”(又称“金融痛苦指数”,即股价跌幅加上汇率贬幅)高达负51.01%,居全球之冠。这意味着,台湾的民众资产一年来平均缩水一半以上。

  “财政部”统计资料显示,从去年8月至今年8月份,新台币兑美元的汇率贬值幅度达10.21%,台湾加权指数跌幅高达40.8%。股价指数跌幅加上新台币汇率跌幅,金融波动指数高
达负51.01%,位居世界主要金融市场之冠。

  昨天,台湾股市加权指数又大跌144点,并一举跌破3500点关卡,收市报3492点。市场人士悲观地指出,短期内不知台股的底部何在!和8月份相比,目前的加权指数已经又下跌了1017点,“金融痛苦指数”必将再次攀升。(陈少波)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