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百岁议员昏倒会场 美国防预算法案投票留下遗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11: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参议院10月2日投票通过了国防预算法案,但有一名议员没有参加投票,98岁高龄的瑟蒙德没有投票的原因不是反对改法案,而是因为他在投票前晕倒在议院中。

  据美联社报道,在投票开始前,瑟蒙德告诉同僚,他感到不舒服,接着,他便晕倒了。瑟蒙德被抬到过道上,医疗人员立刻赶来进行急救。几分钟后,他被火速送往医院。

  医生透露,瑟蒙德可能是虚脱了。他的发言人则表示,不知道这回他会在医院里呆多久。

  瑟蒙德生于1902年,身为民主党人的他于1954年入选议院。1964年,他放弃了民主党人身份,转投共和党麾下。1996年,时年93岁的瑟蒙德成了国会中最老的议员。

  年事已高又身体欠佳,瑟蒙德曾多次晕倒住院,因此他逐渐卸下肩负的重要职责。但是今年6月,共和党议员杰福兹倒戈,民主党重新控制参议院,德高望重的瑟蒙德不得不重新扛起了共和党中流砥柱的重担。(宋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