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境内的美国机构有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11: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驻意大利大使馆10月2日警告称,意大利境内的所有“美国资本主义象征”都有可能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

  据美联社报道,虽然该大使馆并没有明确说明哪一家商业机构或是公共机构有可能受到袭击,但称美国国务院“已收到的情报显示,意大利境内有‘美国资本主义象征’的地方,都有可能在下个月遭到袭击。”

  该大使馆称:“美国市民应高度戒备,并加强安全意识。”

  专家分析,在意大利境内最大的“美国资本主义象征”,莫过于麦当劳了。据悉,意大利境内的麦当劳快餐店有近300家。目前,意大利的麦当劳店对这一警告还没有做出任何评价。

  9·11事件发生后,美国驻意大利的军事及外交机构都加强了防卫。该地区军事基地也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意大利外交部表示,恐怖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加强了在外国人聚集区的侦察工作和警备力量,尤其在许多美国公司的驻地。(赵永飞)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