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可能采取“非常规战”形式攻击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3日消息:美国航空母舰小鹰号周一驶离日本,舰上没有战机,这是迄今美国准备打一场非常规地面战的最明显迹象。

  据外电报道,而刚刚退休的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谢尔顿也曾强调,这将不是常规概念的战争。他说:“这需要持续的运动。那将不是一场常规战。这场战争不会有大批坦克、大炮等等。”

  美国政府人士说,现在的战斗计划包括特种部队及地面部队的持续行动,去捉拿拉登。可能选择轰炸阿富汗的军事目标,以削弱塔利班民兵的军力及令其失去战斗力。

  美国布什总统在椭圆形办公室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会谈时也表示,美国注意到俄罗斯在八十年代与阿富汗叛军进行十年长的战斗中得到的教训。

  布什说:“用常规部队打一场游击战非常艰难。在打击藏匿在阿富汗的恐怖分子的军事行动中可能有或可能没有常规战的成份。”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