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登组织训练手册曝光 炸飞机到用毒气无所不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10:17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被美国政府视作9-11恐怖事件首要嫌犯的本-拉登旗下的“卡达”恐怖组织为了对该组织成员进行训练特意出版了一本培训手册,从这一手册中可以看出,该组织是如何教授恐怖分子从事“最基本的破坏和恐怖活动的”。据称,上述手册是由一名不满本-拉登的前利比亚恐怖分子从拉登的总部偷来的。这本共11卷长的“百科全书”的主要内容包括如何炸掉一架飞机以及如何利用一把尖刀恐怖或威胁他人。

  该手册各卷从250到500页不等,是用阿拉伯语写成,间或也有英文注释。这11卷手册每本都有一个核心内容。其中一本主要教授如何制作炸药,从获取原材料到混合材料以及制作完成各个步骤都讲得非常细致。其他几卷有教授如何驾驶装甲车辆的,有教授如何包围机场或对一座军事基地进行侦察的。还有一卷手册专门教授恐怖分子如何与“敌人”进行面对面搏斗,包括如何使用刀具等。

  在一卷有关如何从事基本的破坏活动的手册当中,恐怖分子被告之如何使用毒药或毒气进行攻击。其中还包括如何利用特殊的植物制造毒气,在30秒钟之内杀死一个人应该使用多大量的毒气等等。

  来自两个西方国家的情报人员在阅读了上述手册的部分章节之后表示,这部手册的技术含量相当高,它显示出本-拉登恐怖组织在恐怖训练方面已经达到了一个较先进的水平。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