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夏威夷失业人数急剧增加可能创历史记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09: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自9·11恐怖袭击以来,美国夏威夷失业人数急剧增加,可能创下历史纪录。

  据《檀香山广告报》报导,州劳工部发言人说,即使在海湾战争时期,也没有这么多人失业。从上周一到周四为止,已经有3845人申请失业救济。仅周一(24日),就有1317人申请。但是在9·11以前,每周申请的人数才1400人。

  据估计,下周还会有更多人申请。自9月17日至9月27日,已经有7499人申请失业救济。其中80%的申请来自旅游业。

  10月1日,夏威夷航空公司宣布裁员12%,即430人,亚特兰大探险公司宣布裁员30%,即150人。夏威夷另一家主要航空公司·阿罗哈航空公司上周宣布裁员8%,即250人。

  美国国会上周决定向航空业提供15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夏威夷航空公司可以拿到2400万的援助。尽管如此,夏威夷航空公司副总裁保罗·凯西说:“为了弥补今后短期内的营业损失,暂时解雇还是有必要的。”(赵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