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韬大使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澳举行盛大宴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08: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悉尼十月二日电(记者刘雨生)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武韬今晚在悉尼举行盛大宴会,热烈欢迎南海舰队副司令员杨福成率领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澳大利亚。

  中国来访的“宜昌”号导弹护卫舰和“太仓”号综合补给舰二百余名海军官兵与中国驻澳大使馆和驻悉尼总领馆工作人员、在澳中资机构代表、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近二百人欢聚一堂,共祝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澳获得圆满成功。

  武韬大使和杨福成海军少将、新州上议员曾筱龙分别在宴会上致辞。

  武韬大使说,此时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北京已经是金秋送爽的季节,在南半球的美丽的海港城市悉尼则是一片春意盎然。这样的时刻,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澳带来了中国人民、中国军队对澳大利亚人民和澳大利亚军队的情谊,带来了我们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的良好的喜人的信息,带来了中国人民军队文明之师、威武之师、友谊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风范。此次访问已成为中国总体外交和中国军事外交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今后几天的访问当中,中国海军将士一定会为中澳两国人民、两国军队之间的友好往来增添新的浓墨重彩。

  他还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的大喜之年,不久前中国刚刚申奥成功,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即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这一切充分地说明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有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中华民族振兴自己伟大祖国的目标一定会实现,中国人民和平统一祖国的强烈愿望一定会实现。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于九月十六日从广东湛江港出发,今天上午十时抵达悉尼港,受到中国驻澳大使武韬、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廖志洪以及中国使领馆工作人员、驻澳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的热烈欢迎。当地华人还派来舞狮队现场表演,为迎接中国海军将士到来增添了喜庆气氛。澳大利亚海军少将斯密斯陪同杨福成海军少将检阅了澳大利亚海军仪仗队,随后与武韬大使一起登上宜昌舰,并进行了亲切交谈。华人华侨和其他人士分批参观了宜昌舰,受到全体官兵的热情接待。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