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议院全票表决通过345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08: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时间10月2日(北京时间10月3日),美国参议院全票通过了345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法案,投票结果为99票赞成,0票反对。该预算法案旨在授权美国国防部以及能源部为2002财年进行军事预算,这一财年起止日期为2001年10月1日到2002年9月30日。

  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今年的国防预算增加了11%,该预算中包括专门用于导弹防御计划的83亿美元,较之去年该项目的预算增加了30亿美元。针对反恐怖行动,布什总统要求5
6亿美元的预算,较之去年增加了10亿美元。此外,这次的预算还包括为军人增加工资、提高住房补贴等。

  民主党占主导的参议院希望在2003年前关闭一系列军事基地,具体关闭的军事基地清单将由一个独立的委员会做出决定,然后报请布什和国会审批。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共和党占主导的众议院不希望看到大量的军事基地遭到关闭,因此参众两院还需要弥补两者之间的分歧。

  这次参议院通过的3450亿美元国防预算较之布什政府要求的多出13亿美元,但据信在参众两院协调之后最终的数额可能将降至3430亿美元。(清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