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特种训练大队士兵训练坚持高标准智能技能体能全面提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08: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小平、彭利华报道:9月中旬,广州军区某特种训练大队在实兵演练中,展示的不是劈砖格斗那套老本领,而是官兵们凭借过硬的身体素质和科学文化知识,按照高技术条件下作战需要,熟练驾驶各种高技术装备的“拿手戏”。他们充分发挥科技进步对训练发展的推动作用,使士兵训练实现了智能、技能和体能的有机结合。

  该大队过去曾以官兵们练就一身“钢筋铁骨”而自豪。然而,随着科技练兵的不断深
入,大队党委“一班人”认识到,仅仅满足于此远远不够,他们带领官兵在熟练掌握“老六会”的基础上,又向计算机操作、摄像照相、战场外语会话、航空判读、侦察通讯器材使用和多种车辆驾驶等“新六能”发起了冲击。他们组织部队开展高科技知识、计算机操作和战场简单外语会话“三入门”活动,举行高技术战争实例分析会和学习高技术知识演讲比赛,并与全军10多所院校保持联系,及时掌握世界军事科技发展的新信息。他们还采取在职学习、岗位轮换、送院校深造等方式,帮助官兵提高素质,更新观念。

  针对未来战争中可能担负的特殊任务,他们还突出了与雷达、传感和夜视仪、热成像仪等先进作战手段的对抗训练,先后攻克了超低空跳伞着陆、高楼超越射击、定位定时定向爆破等40多个技术难题,探索出利用新装备在海上、空中、地面立体侦察作战的多种战法,其中运用武装直升机跳伞项目获全军训练改革成果一等奖。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