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联体国家强调必须消除产生恐怖主义的根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08:13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10月2日电杜尚别消息:为期两天的独联体国家安全机关领导人第11次会议2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结束,会议发表声明强调,要消灭恐怖主义,必须消除产生这一现象的根源。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声明说,采取联合国安理会批准的最坚决的措施打击恐怖主义是毫无疑问的,但任何大规模的军事行动都无法达到预期目的,要消灭国际恐怖主义,必
须消除产生这种社会现象的根源,首先是经济根源。

  声明指出,任何一个经济和军事实力强大的国家都不可能单独对付国际恐怖主义对全球的威胁,世界各国应团结一致,采取长期有效的措施。独联体国家安全机关呼吁世界各国安全机关在联合国有关原则和决议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建立一个反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国际安全体系。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会后说,独联体国家不会直接参加美国可能对阿富汗实施的军事打击行动,但会向美国提供信息等方面的支持。他表示希望军事行动不要伤及无辜平民。(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