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捷克愿积极参与对恐怖分子的军事打击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07:18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10月2日电 捷克政府总理泽曼2日说,捷政府当天获得的信息显示,美国将在未来几天甚至数小时内开始打击恐怖主义的军事行动,捷克愿积极参与这一行动。

  泽曼是在当晚对捷克全国发表的特别广播电视讲话中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捷克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美国提供特别援助,准备派防化部队和特种部队参与对恐怖分子的打击行动,并愿意在战地建立一座野战医院。

  他强调,与恐怖分子是不能谈判的,只有与他们进行坚决的斗争。打击的对象不应只是恐怖分子,还应包括他们的庇护者。

  北约秘书长罗伯逊2日表示,鉴于美国已经提供了本·拉丹的恐怖组织参与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的证据,北约各成员国可以启动《华盛顿公约》第五条款,即共同防御条款。捷克1999年加入北约,是该组织的正式成员。(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