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哈两国领导人呼吁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07:0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2日电(记者戎昌海) 德国总理施罗德2日在柏林与来访的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会谈后表示,“摧毁恐怖分子的基地是必要的”,但这并不能代替以政治手段解决阿富汗问题。

  施罗德再次向美国保证,德国将“毫无保留地支持”美国对恐怖分子采取的打击行动,但表示,这场与恐怖主义的斗争绝不能变成一场反对伊斯兰教的战斗。因此,德国支持所
有政治解决这一问题的倡议,并将在国际社会为援助阿富汗难民所采取的行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纳扎尔巴耶夫说,尽管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理应受到惩罚,但不能将它与阿富汗人民等同起来。他同时警告说,伊斯兰极端分子有可能会危及整个中亚地区的稳定。

  两国领导人在会谈中还讨论了双边经贸关系等问题。

  德国是哈萨克斯坦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去年两国贸易额为27.5亿马克,但德对哈直接投资却仅为3亿马克。纳扎尔巴耶夫为此呼吁德国企业扩大对该国机械制造、石油等行业的投资。

  纳扎尔巴耶夫是应施罗德的邀请1日抵达德国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的。2日,他还与德国总统约翰内斯·劳以及国防部长沙尔平就阿富汗当前局势、军事合作等问题分别举行了会谈。(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