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呼吁伊斯兰世界就反恐怖问题采取统一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06:54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0月2日电(记者姜显明)伊朗总统哈塔米2日与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通电话,呼吁伊斯兰世界就打击恐怖主义问题采取统一立场,并就根除这一现象制订全球性的符合实际的解决办法。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哈塔米的话说,他希望定于下周召开的伊斯兰会议组织外长特别会议能就恐怖主义定义及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反恐怖主义运动的办法达成一致,保护
穆斯林的利益,避免伊斯兰和西方世界发生冲突。

  他说,确认那些对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负责的嫌疑人必须依靠证据,而不应在打击恐怖主义的幌子下伤害无辜。他建议由联合国牵头召开一次国际会议,就恐怖主义的概念达成共识,从而使国际社会都能认真对待这一邪恶现象。马哈蒂尔同意哈塔米的上述见解。

  据报道,美国9月11日遭恐怖主义严重袭击后,西方国家不断发生针对穆斯林和阿拉伯人的恐吓事件。伊朗强烈谴责对美国的恐怖袭击,但同时反对美国随意报复,特别担心有人把反恐怖主义变成西方和伊斯兰世界间的对立冲突。(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