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资料:美军特种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06:52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冷菊芬

  美军特种部队是美国军事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创建于1942年7月。经过50多年的经营,美军特种部队已发展成为陆、海、空诸军种齐备、人员众多、装备先进、训练有素的部队。它的主要任务是进行非常规作战、特种侦察、保障援外活动、反恐怖主义行动、心理战及营救等。非常规作战主要包括游击战、颠覆、破坏和情报收集等活动。

  美军特种部队曾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越南战争以及武装入侵格林纳达和巴拿马、海湾战争等军事行动。美军比较有代表性的特种部队有以下几个:

  “绿色贝雷帽”是美国陆军中一支规模最大的特种部队。这支部队装备有各种步兵武器和运输直升机,拥有十分先进的通信器材,包括卫星通信和通信距离达2000英里的轻型通信装备。部队具有很强的独立作战能力,每人能操作85种左右的武器,精于伏击、诱拐、暗杀、爆破等步兵战术。这支部队能进行空降、潜水、山地战、丛林战、沙漠战、滑雪战和游击战等特种作战。

  “海豹”突击队是美国海军特种部队的主体力量。它是由潜水队员、伞兵和陆战突击队员组成的一支海陆空混合编队。由于它执行任务时多从海上开始行动,故取名“海豹”。突击队拥有“蛙人输送艇”、“蛙人武器系统”等水下武器装备,配备有先进的微型装甲艇和气垫船,可以搭乘海军的任何水面舰只,并拥有MH-60“黑鹰”直升机和SH-60“海鹰”直升机。这支部队还负责训练海豚和海狮执行特种任务。

  “三角洲”特种部队是美国空军特种部队的精锐。它担负着远距离侦察、战斗中的救援行动以及对陆军特种部队提供空中支援等任务。在整个海湾战争期间,“三角洲”特种部队数次执行战斗搜索和救援任务。

  1974年,美国还组建了反核恐怖特战队,又称“奈斯特”,直接受辖于美国能源部紧急行动和协调小组,其驻地在内华达洲的拉斯维加斯。它的主要任务是对付和处理恐怖分子制造的核恐怖事件。(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