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向塔利班政权发出严重警告(2)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02:30 新华网

  新华网 布赖顿(英国)10月2日电(记者黄兴伟) 英国首相布莱尔2日在此间称,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如果继续拒绝交出美国“9 .11”恐怖袭击事件的主要嫌疑人本·拉丹,将会遭受严重的军事打击。

  当天下午,在英国南部海滨城市布赖顿召开的工党年会上,布莱尔警告塔利班政权“要么交出本·拉丹,要么交出政权”。他说,对塔利班政权和本·拉丹营地采取的军事行动
“即将开始”,但他没有明确说明军事打击将于何时开始。

  布莱尔指出,军事行动将是“有目标的”,主要打击本·拉丹的军事设施和训练基地,以及塔利班的军事部队、补给和财政设施等,并会尽量减少平民伤亡。

  目前,英国共有24艘战舰和2.3万名士兵集结在海湾地区,准备参加定于10月在阿曼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但英国军方已经表示,如果美国提出要求,这些英国军队可以参加针对恐怖组织和阿富汗实施的军事打击。(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