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向塔利班发最后通牒 全面军事打击迫在眉睫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01:26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10月2日电 记者任毓骏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已向阿富汗塔利班发出最后通牒,如果塔利班拒不交出拉登,美英将发起军事行动进行打击。

  布什10月1日称,美国将对阿富汗采取军事行动,美军已准备随时进行攻击。同日,国务卿鲍威尔说,在阿富汗周围正在进行一场导致塔利班末日的军事集结。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表示,美国军事力量采取行动的时机正在迫近,美军将在适当时候发动攻击。

  英国首相布莱尔2日在工党大会上发表演讲,他警告阿富汗塔利班当局尽快交出拉登,否则将面临"毁灭性的"军事打击。布莱尔在讲话中指出,塔利班政权必须为庇护拉登付出代价。拉登的军事设施和训练基地,以及塔利班的部队、补给和财政设施等将是打击目标。

  目前,英国已派出24艘战舰和2万3000名士兵到阿曼,但英国军方强调这只是一次早已安排好的演习。美国的18万各类军队已在阿富汗周边完成部署。有报道说,英美两国的特种部队已在阿富汗境内活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