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约称美已提供拉登策划911恐怖袭击的确凿证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01:2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2日电(记者王星桥) 北约秘书长罗伯逊2日称,美国已向北约提供“清楚而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本·拉丹的“基地”组织参与制造了“9.11”恐怖袭击事件。

  罗伯逊在北约理事会听取美国通报“9.11”事件调查结果后说,根据这一情况通报,现在可以确定发生在美国的“9.11”恐怖袭击完全符合北约《华盛顿公约》第五条的适用范
围,即北约中在“欧洲或北美的一个或多个盟国”受到来自国外的武装攻击,应视为对全体盟国的攻击。

  罗伯逊重申,美国完全可以信赖其它18个北约成员国在这场反恐怖主义战役中提供的支持。

  罗伯逊说,美国国务院反恐怖主义协调人、无任所大使弗兰克·泰勒向盟国驻北约大使说明了美国目前掌握的有关本·拉丹和代号为“基地”的恐怖组织的情况,其中包括他们在“9.11”事件中的卷入程度,以前从事的恐怖主义活动,以及“基地”组织与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之间的关系。

  罗伯逊称,根据有关情报可以确认“基地”组织在“9.11”事件中所起的作用。盟国已了解到那些在“9.11”事件中实施恐怖袭击的人属于“基地”在全球恐怖主义网络中的一部分,而“基地”组织是由本·拉丹及其副手领导并受到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保护的。(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