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和南斯拉夫领导人谴责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00:10 新华网

  新华社基辅10月1日电乌克兰总统库奇马1日在基辅会见了到访的南斯拉夫联盟政府总理德拉吉沙·佩希奇。双方共同谴责了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并且一致认为必须铲除恐怖分子的财政基础。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克兰总理基纳赫当天也同佩希奇举行了会谈,双方认为,整个世界大家庭只有团结起来,在反恐怖主义的斗争中共同行动,才能在尽可能短的
时间里取得这场斗争的胜利。

  双方还就两国的经济合作、恢复多瑙河的通航以及欧洲的安全与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包括领事协定在内的4项协议。基纳赫说,用具体的经济内容来充实双方的政治信任是两国政府当前的主要任务。

  据报道,乌克兰同南斯拉夫去年的贸易额是8063万美元。今年上半年两国的贸易额为4900万美元,其中乌方的出口为3811万美元。

  佩希奇是9月30日晚间飞抵基辅开始访问的,将于10月3日动身回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