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长唐家璇与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通电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日 19: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 外交部长唐家璇今天与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通了电话。

  唐家璇重申了中国在反恐怖问题上的基本立场。他指出,反对恐怖主义应加强国际合作,应充分发挥联合国的作用;对恐怖主义采取军事行动应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要有确凿证据和明确目标,不应伤及无辜平民。他强调,中国高度赞赏阿拉伯国家坚持反对恐怖主义的立场,并愿与之在联合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加强磋商与合作。

  穆萨表示重视和完全赞同中国在反恐问题上的原则立场。穆萨说,恐怖主义问题是个涉及面很广的复杂问题,光靠军事行动不能彻底解决,需要广泛的国际合作,目前首先应加强国际间的磋商和合作。

  穆萨还表示,广大阿拉伯国家对当前巴勒斯坦局势恶化和中东和谈难以恢复感到忧虑。

  唐家璇表示,中国支持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正义斗争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我们认为,当务之急是以巴双方切实实现停火,为恢复和谈创造条件。在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共同采取更加积极的态度推动和平进程尤其必要。

  唐家璇强调,无论是在反恐合作,还是在推进中东和平进程问题上,中国愿同阿盟和广大阿拉伯国家加强磋商与合作。

  日前,唐外长还分别与巴基斯坦外长萨塔尔、保加利亚外长帕西通话,就双边关系和反恐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