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海军获准向美购买4艘纪德级导弹驱逐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日 17:28 中新社网站

舰船知识网络版资料图片

  中新网香港10月2日消息:台北讯,台湾的“国防部”已经完成评估,认为纪德舰符合台湾海军作战需求,已同意海军向美国采购四艘纪德级驱逐舰。

  “中央社”引述台湾的“国防部”发言人黄穗生今天的话说,“国防部”对海军采购纪德舰并没有预设立场,完全是依据海军全盘作战构想进行评估,最后认为纪德舰符合海军作战需求,因此同意海军建案采购。有关军售采购案于上周获得“参谋本部”核准,并呈报
“国防部长”伍世文。

  “国防部”评估后认为,海军采购纪德舰符合作战需求,于是同意海军建案,并着手规划预算作业。

  美国是在今年四月同意向台湾出售四艘已经封存的纪德级驱逐舰,连同标准二型飞弹,预算采购费用高达新台币二百五十亿元。

  海军曾经透露,海军未来获得纪德舰后将以纪德舰作为旗舰编制,执行远海机动任务。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