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特驻美国大使披露:本-拉登童年生活曾经非常不幸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日 12:28 华声报

  华声报讯 美国华盛顿时间10月1日(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苏尔坦10月1日表示,被美国政府视作9-11恐怖事件首要嫌犯的沙特流亡富翁本-拉登童年生活曾经非常不幸。

  苏尔坦在80年代中期曾经见过本-拉登,他说拉登就外表和个性而言是一个其貌不扬、没有什么魅力的人。苏尔坦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我知道拉登童
年时曾经有过一段不愉快的经历,他在家里并不受宠,而且他对待宗教的态度也与一般人不同。”

  出生于沙特一个富有家庭的本-拉登目前据信正躲在阿富汗,虽然目前美国重兵屯积海湾地区并扬言要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但塔利班政权仍然拒绝交出拉登。

  苏尔坦表示,80年代,当前苏联入侵阿富汗时,拉登曾对苏尔坦请求美国人帮助阿富汗向他当面表示感谢,苏尔坦说:“那时拉登把美国视作他的朋友,现在双方却成了死对头,这非常具有讽刺意味。”

  苏尔坦透露,当他见到拉登本人时并没有因为对方的容貌而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说:“说实话,拉登的样子当时根本没给我留下什么印象,我眼中的拉登是一个非常安静而且看起来比较单纯、简单的人。我从没想过有一天他会成为全世界最令人害怕的恐怖组织头目,我想他周围一定有人给他出主意,动脑筋,而拉登本人不过是一个精神领袖罢了。”

  作为伊斯兰教的发源地以及以美国为首的反恐怖行动的盟国,沙特阿拉伯已公开表示不会允许外国部队从沙特境内的基地向阿富汗发动进攻,但沙特并未排除向美英军队开放领空的可能性。苏尔坦表示利雅得尚未收到来自美英方面的使用其军事基地的正式请求。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