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继续与北约各国协调反恐怖主义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日 06:52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1日电 (记者刘钢) 德国1日继续与北约各国协调在反恐怖主义问题上的立场,在强调支持美国对恐怖分子进行军事打击的同时表示,将更加积极地推动解决中亚地区的地区性冲突。

  德国外长菲舍尔当日与来访的土耳其外长杰姆举行了会谈。双方表示将密切彼此间在打击恐怖主义国际行动中的合作,重申两国坚决支持美国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活动。

  两国外长还就政治解决中亚地区冲突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表示将就此加强合作。菲舍尔认为,目前正在形成的国际联盟不仅仅要有效地打击恐怖主义,也要努力解决现存的地区冲突。他指出,在这方面,德国把土耳其视为是解决高加索、中亚以及中东等地区冲突的重要地区性伙伴。

  接着,菲舍尔还分别与希腊外长帕潘德里欧以及北约秘书长罗伯逊举行了会晤,着重协调彼此在反恐怖主义问题上的立场。此外,菲舍尔还与帕潘德里欧就塞浦路斯问题、北约东扩及希腊与土耳其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同一天,菲舍尔还会见了来访的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双方讨论了中亚地区的形势。纳扎尔巴耶夫强调,作为中亚地区一个盛产石油的多民族国家,哈萨克斯坦的稳定对整个地区的稳定十分重要。(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