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称塔利班受控于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日 06:4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周日说,被美国认为是"9.11"恐怖袭击事件主要嫌疑犯的本·拉丹在阿富汗是一个军阀,他对塔利班政权有着巨大的影响。

  贝·布托在一次专访中说,一位塔利班运动内部的知情人告诉她,拉丹有一支12000人的武装力量在阿富汗各地出没。他们驾驶着伪装过的车辆,无人能挡住他们的去路。拉丹像
殖民地总督一样统治着阿富汗。

  贝·布托说:“本·拉丹的势力的确控制着阿富汗其政策,塔利班武装的指挥官们某种程度上受到他们的恫吓。”

  布托曾两次就任巴基斯坦总理一职(1988-1990,1993-1996),后因面临腐败和滥用职权的指责而被解职。(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