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维克斯防务公司推出新型“武士”炮塔(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22:50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维克斯公司为"武士"战车设计的装备CTWS武器系统的双人炮塔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9月20日报道]维克斯防务系统公司即将推出多种炮塔方案,用于阿尔维斯车辆公司"武士"装甲战车的未来火力升级。英国陆军有9个装甲营装备"武士"战车。据悉,"武士"战车火力升级的用户需求文件将在10月底之前发布。如果资金允许,以后可能还将进行"武士"生存力和机动性方面的升级。

  维克斯公司的第一种升级建议是一种低成本低风险的方案,即保留现有炮塔,为火炮加装稳定装置,以遂行行进间射击。它还将采用英国防部投资开发的作战小组热成像系统(BGTI)和"鲍曼"通讯系统。为提高防护水平,它还将披挂附加被动装甲,重量达到4.5吨。第二种方案是一种全焊接钢装甲炮塔,装备CTA国际公司40毫米埋头弹武器系统(CTWS)和1挺L94A1机枪。该双人炮塔也将采用BGTI、"鲍曼"通讯系统和附加装甲,重约4.5吨。它目前只是一个概念展示器,尚未进入批量生产。虽然它是为"武士"战车研制的,但也适用于其它英国车辆和出口需求。第三种方案由装备CTWS和L94A1的4吨重单人炮塔组成,使车内具有更大的空间。最激进的方案是采用装备CTWS的遥控炮塔,这是维克斯公司受研制TRACER/FSCS的影响而提出的。该方案可能要采用一个先进顶式稳定型传感器组件,炮长将处于装甲防护之下,炮塔重2.5吨。

  竞争"武士"升级项目的炮塔生产商可能有多家,其中包括通用动力公司两栖系统分部、德尔科防务公司、莱茵金属公司地面系统分部和赫格隆车辆公司。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