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谢瓦尔德纳泽说愿调解车臣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22:4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30日电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总统谢瓦尔德纳泽30日在首都第比利斯表示,他愿意作为斡旋人参与俄罗斯联邦政府与车臣非法武装分子头目、车臣前总统马斯哈托夫之间的谈判。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谢瓦尔德纳泽当天对新闻界说,他愿意参与任何旨在和平解决车臣问题的谈判。他同时说,参与斡旋不仅应得到马斯哈托夫的同意,还应得到俄最高领
导人普京的同意。

  据悉,马斯哈托夫的代表扎卡耶夫29日通过格鲁吉亚媒体发表声明,希望格总统谢瓦尔德纳泽作为中间人,参与马斯哈托夫同俄联邦政府之间的谈判。

  俄总统普京24日就俄在反恐怖问题上的立场发表电视讲话时,要求车臣非法武装分子在72小时内向联邦政府缴械。之后,俄政府表示,俄政府愿与车臣武装分子就缴械事宜进行谈判。马斯哈托夫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要求谢瓦尔德纳泽参与斡旋的。(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