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重新开始审判8名外国救援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20: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塔利班当局首席法官透露,阿富汗法院9月30日重新开始审判8名“国际即时保护”组织外国成员。美国有可能对塔利班发动军事行动的威胁不会影响法院的审理。

  据路透社报道,塔利班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努尔·穆罕默德·萨基卜说:“我们会公平地对待你们(8名“国际即时保护”组织外国成员),不会有任何歧视。”

  萨基卜还说:“法院将根据伊斯兰法律作出决定,不会考虑穆斯林信徒和非穆斯林信徒之间的差别。”

  塔利班称,由于美国有可能会对他们进行军事打击,他们已经把这些被捕者转移到一个“安全的地方”,他们没有受到任何虐待。但塔利班当局没有透露被捕的阿富汗本国人现状如何。

  8月5日,8名外国人和16名阿富汗当地人被塔利班逮捕。塔利班称,他们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些人在阿富汗境内宣扬基督教,但被捕者否认了这一指控。

  在阿富汗宣扬伊斯兰以外的宗教是违法的,有可能被处以死刑。塔利班当局没有排除对这些外国人适用死刑的可能性。(解志国)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