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特大使帮助本·拉登的24名亲属撤离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20: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在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班达尔·本·苏丹王子的亲自指挥下,24名沙特人紧急撤离美国。据悉,这些人都是恐怖大亨本·拉登的亲属,沙特政府担心这些人留在美国会有生命危险。

  《纽约时报》援引本·苏丹王子的话说,在这些紧急撤离的人中,大部分正在美国读书。恐怖袭击发生后,沙特驻美国大使馆接到沙特国王法赫德的紧急指示,本·拉登家族许
多孩子正在美国学习,必须“采取措施保护无辜者”。

  本·拉登的父亲出生在也门,靠建筑业起家,在沙特建立了自己的家族王国,并同沙特王室保持着紧密的联系。而本·拉登本人在1994年放弃了沙特国籍,至今一直以塔利班客人的身份留在阿富汗。(席雪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