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尔-凯达”组织: 俘获美特种兵小组确有其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19:15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俄罗斯“独立电视台”网站北京时间9月30日00时36分报道:美国一特种兵行动小组在阿富汗境内被塔利班俘获一事,至今扑朔迷离,让人觉得一团雾水。29日白天,驳斥这一报道的有两家:一家是美国五角大楼,另一家竟是塔利班运动本身的领导人。然而,快到傍晚时,却又传来了本·拉登为首的“阿尔·凯达”组织代表的声音,他们重申俘获美军一个特种兵行动小组确有其事。

  29日傍晚,创办5年来素有“阿拉伯的CNN”之称的“阿尔·杰吉拉”电视台报道说:确有几个美国人被俘。分析人士认为:这家电视台的消息还是可信的。因为两年以前,这家电视台的记者曾经采访过一次本·拉登;上周三,该台又率先播放了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遭到破坏的画面。

  五角大楼和联邦调查局的高级指挥官都承认有一些美国人确实到了阿富汗,但他们都不肯说出这些美国军人的姓名。

  有一种假定:那5名特种兵带着地图和武器陷入敌手,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他们都来自美国海军“海狗”行动队、“绿色贝雷帽”行动队和“δ”行动队,曾受过非常严格的训练,以防陷入困境不能自拔。

  在美国特种部队赴国外作战的历史上,留下的“污点”并不是很多。1980年,伊斯兰革命期间,在解救美国大使馆被扣的人质过程中,有8名美国军人不幸牺牲。原因不是他们被伊朗人发现了,而是遇到了不可预见的技术困难。但这个可悲的教训已经被很好地记取了。美国特种部队后来在格林纳达、伊拉克、索马里和波斯尼亚的行动,受到的损失都是最小限度的。但现在不能排除也许正是这个阿富汗将成为他们这些“职业高手”的一个过于坚硬的“硬核头”!

  今天,路透社散发了一份俄罗斯侦察机关得悉的恐怖分子基地的清单。如果这份文件可以相信的话,恐怖分子营地的网络就遍布塔利班控制的整个地区了。在这份清单上的55个居民点中,除了当地的一些普什图人(阿富汗的一个民族)外,其余的就是正在接受训练的车臣人、乌兹别克人、塔吉克人,以及来自北非、印度尼西亚、中国和菲律宾等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外来移民了。(赵德成)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