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拉登: 即便我不在了, 圣战也要继续打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19:14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据俄罗斯“独立电视台”网站北京时间9月30日00时12分报道,组织美国那次恐怖袭击的嫌疑犯乌萨马·本·拉登日前重申:即使他“不在了”,反对“异教徒”的“圣战”也要继续下去。

  他在接受巴基斯坦报纸《乌马特报》的书面采访时对该报写道:“这不是乌萨马一个人的问题,而是整个伊斯兰教的问题。”这篇采访录就发表在9月29日出版的一期《乌马特报
》上。该报是在巴基斯坦南方城市卡拉奇用乌尔都语出版的一份亲塔利班报纸。

  他对这家报纸写道:“即便我不在了,从喀布尔到车臣,其中包括巴勒斯坦、波斯尼亚、苏丹、缅甸、克什米尔等许多国家的许多地方,都仍然有拥护‘圣战’的穆斯林组织在积极开展活动。”

  本·拉登还肯定地说:根据本周一(9月24日)华盛顿所下的命令冻结其“阿尔·凯达”组织在国外的存款,丝毫不影响该组织的积极活动。他指出:“这什么都改变不了。真主保佑,‘阿尔·凯达’有3个以上的财政来源。一些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人在管理着它们。我们有数万个青年,他们都见过世面,知道怎样理财。”

  这位从沙特阿拉伯来的外来移民还再次声明:他没有参与过发生在美国的恐怖袭击事件。他认为:9月11日事件是“美国对信仰其它宗教的人、其中包括穆斯林造孽以后,真主诅咒美国的结果”。

  同时,他提醒人们“美国自己国内就有一些武装团伙,它们就能够从事这种举动”。比如,他就提醒道:“那些替犹太人到处活动的人,他们对布什去年11月在佛罗里达州的选举中获胜就很不满意。”

  与此同时,本·拉登警告有意支持美国旨在反对阿富汗的计划的那些伊斯兰教国家“三思而后行,要问问自己:自身处在何种政治、道德和宗教的形势之下”。

  《乌马特报》在发表这篇采访录的同时写道:该报对本·拉登书面提出的问题是通过喀布尔有影响的塔利班军队领导人转交给拉登本人的,拉登随即做了书面的答复。(赵德成)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