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办公室:李登辉搬弄是非兴风作浪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18:4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30日电台湾消息:继暗批台北市长马英九之后,李登辉今天把苗头直指国民党主席连战。对此,今天下午连战办公室顾问李建荣反批李登辉这种人身攻击的做法,说他缺乏长者风范,颠倒是非,在全台湾上下忙于救经济、救灾之际,搬弄是非,兴风作浪,根本是白活了。

  一向很少在媒体曝光的李建荣今天打破沉默,以高分贝反驳李登辉,说他“颠倒是非
,不问因果,选择性记忆及选择性说法,兴风作浪,缺乏长者风范,活了80岁是白活了”。

  李建荣说,去年10月27日,连战赴“总统府”拜会陈水扁,针对“核四”是否续建等议题,提出诚恳建言,陈当时也表明愿意尊重及参考;但哪知连战才踏出“总统府”,“行政院”随即断然宣布“核四”停建,举世哗然。

  他批评“扁”政府这种做法,根本不尊重宪政体制及“国会”决议权,因为有“核四”停建案,才有11月11日“泛蓝军”领袖会谈,推动“罢免案”,因有“罢免案”,发生制衡力量,才有后来的“司法院”大法官会议解释案,与“核四”恢复兴建。

  李建荣指出,正当全台湾为了“核四”停建案,吵得不可开交时,连战去年底曾与“立法院长”王金平、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等人连袂赴台大医院,探视因病住院的李登辉,“当时李老先生还批评‘扁’政府不尊重宪政体制,也不同意‘核四’停建案”。他说,“这是大是大非的问题,李登辉怎可选择性记忆及选择性回忆,怎可不问因果,颠倒是非?只说连战选输了不甘心,推动‘罢免案’?不懂政治学原理?”

  “桃芝”、“纳莉”、“利奇马”台风相继来袭,全台湾民众正忙于救灾、救经济时,李建荣对李登辉一再拨弄是非,兴风作浪,接连批评国民党,感到不耻及惋惜,而连战也没有必要回应李登辉的谈话。李建荣反问李登辉,卸任“总统”、党主席后,为何身边人士、支持者、幕僚相继离开?为何自己不反省?(吴酩)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