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批阿富汗难民进入巴基斯坦俾路支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18:41 新华网

  新华社白沙瓦(巴基斯坦)9月30日电(记者许钺乃)据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署提供的消息,上周以来,已有2万多名阿富汗难民,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进入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接壤的俾路支省境内。

  巴基斯坦仍关闭与阿富汗的边界。尽管如此,仍有大批阿富汗难民通过各种非常途径进入巴境内。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署驻巴办事处发言人哈桑对新华社记者说,巴基斯坦
有关当局正在加强边境地区的巡逻,以阻止阿富汗难民的非法进入。

  这位发言人说,在与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接壤的阿富汗边境一侧已聚集数万阿富汗难民,而为躲避美国可能对阿富汗进行的军事打击行动,数以万计的阿富汗人仍在纷纷逃往边境地区。他估计,未来一周内,进入巴西北边境省境内的阿富汗难民也将日益增多,这无疑将给巴的社会经济及治安增加巨大压力。

  与此同时,巴俾路支省和西北边境省已向巴联邦政府和国际社会发出呼吁,要求紧急提供食物、药品、饮用水和帐篷等救援物资。

  阿富汗的干旱已持续近5年。目前,寒冷的冬季即将来临,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如果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阿富汗境内将出现新的难民潮。联合国有关援助机构估计,涌向阿巴边境的难民将达到100万。

  目前,在巴基斯坦邻近阿富汗的西北边境省各地共有214所难民营,收容近120万阿富汗难民。巴方计划在巴阿边境巴方一侧新建100座难民营,目前修建难民营的工作正在进行,以安置因躲避美国可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而涌入巴境内的大批阿富汗难民。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