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称澳特种兵可能已进入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18: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皮特-雷斯当地时间9月30日(北京时间9月30日)表示,澳大利亚特种部队的突击队员也许已经抵达阿富汗境内与美英特种部队并肩作战。

  雷斯拒绝透露澳大利亚特种空勤部队(SAS)是否已经抵达阿富汗,但他表示SAS与美国或英国相关作战部队有附属关系,因此有可能与美英部队一起部署到阿富汗。

  雷斯在接受澳大利亚第9频道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向波斯湾派遣了一艘战舰,虽然该战舰并不直接参与美英的反恐怖行动,但至少代表澳大利亚有这种意愿和能力。另外,我们还与美国建有密切的情报共享关系,我们已经开始帮助美方搜集相关情报,而且我们双方已开始相互交换情报。”

  雷斯说:“目前的问题并不是澳大利亚是否会为美英的反恐怖行动助一臂之力,而是我们已经开始提供帮助。”

  据报道,美英特种作战部队已开始在阿富汗执行侦察任务,目的正是为了抓捕到被美国政府称作9-11恐怖事件首要嫌犯的沙特富翁本-拉登。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