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档案馆新馆奠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17: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马晓春)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档案馆新馆今天在京奠基。

  据总参谋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解放军档案馆是全军档案系统的中心馆,是保存我党我军珍贵历史资料的宝库,是开发利用全军档案信息资源的中枢。但过去一直没有正规的档案馆舍,档案保管条件和利用环境均不能满足我军建设对档案工作的实际需要。新建的档
案馆占地21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0多平方米,主楼高10层,将于2003年投入使用。新馆建成后,集自动化管理、数字化加工及网络服务于一体,在馆藏容量、保管条件和利用环境等方面将得到根本改善,成为我军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管理科学、服务高效的现代化、数字化档案馆,对维护我军重要历史档案的安全,进一步开发利用军队档案信息资源,更好地面向部队、面向社会提供优质服务,具有重要的意义。(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