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示威者强行冲进国家电台 现场直播反美援阿宣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17: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28日下午,一群反美示威者强行冲进印尼的一个国家电台,并现场直播了他们反对美国、支持阿富汗圣战的宣传内容。

  印尼苏门达腊岛一国家电台的发言人9月30日说,数百名反美示威者28日下午在该岛的一个国家电台外吵吵嚷嚷地举行集会。不久后,十几名示威者冲进电台的办公室。

  在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一番长时间的讨价还价后,示威者终于获准通过该电台向听众广播其支持阿富汗圣战的宣传内容。这位发言人说:“他们(示威者)在电台进行了大约45分钟的现场直播。”

  自美国政府宣布沙特流亡大亨本·拉登是9·11恐怖袭击的头号嫌疑犯后,世界最大的穆斯林国家印度尼西亚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反美事件。

  截至目前,最大的一起反美抗议示威28日发生在首都雅加达。那天,大约4000名示威者举行大规模游行,激烈地声讨美国。一些示威者甚至威胁要围捕美国人,将他们押送到机场驱逐出境。(许勤)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