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商业营业额继续大幅衰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12:3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30日电台湾消息:台湾“经济部”昨天发布的7月份商业动态调查报告指出,受失业人口增加、经济前景不明、民众消费紧缩的影响,7月份台湾地区商业营业额较上年同月衰退10%以上。这不但是连续第七个月的下跌,也创下历年单月最大衰退幅度;累计今年1至7月,已比上年同期衰退6%。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民生必需品的营业额仍有正增长外,其余行业几乎全面下降,甚
至今年以来逆势持续增长的药类化妆品业,7月份也首度出现4.4%的衰退幅度。

  “经济部”官员指出,7月份商业营业额6723亿元,较上年同月减少10.01%,其中国际贸易业减少15.9%、餐饮业减13.5%、零售业减3.6%、批发业减9.2%。(吴酩)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