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幕僚一一离他而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12:3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30日电台湾消息:李登辉为台湾团结联盟卖力演出,但李登辉原来的亲近幕僚却在这个时候一一离他而去,包括卸任“总统”办公室秘书李静宜也在日前请调回“总统府”。

  李静宜今年8月出版《近写李登辉》一书时,李登辉夫妇还到场捧场。但据了解,李静宜私下曾当面向李登辉表达不认同他如此投入台湾团结联盟的活动,可是李登辉表示心意已
决,李静宜随即请调回“总统府”。

  台湾团结联盟正式成立前,前“总统府”秘书室主任苏志诚从台综院副院长转任东云公司董事长,即引起政坛一番揣测。李静宜继苏志诚之后离开李登辉办公室,同样引发外界关心。据指出,苏志诚及李静宜离开李登辉,都与他们认为李登辉被台湾团结联盟“利用”有关。不过,李登辉不同意他们的看法,所以这些原有幕僚只有选择离开。据了解,身边人士还曾当面向李登辉分析某些台湾团结联盟参选人过去的背景,但李登辉似乎不以为意。被视为与李登辉亲近的旧属,现在几乎都已离开他的身边。前“中广”董事长黄昆辉已经到美国担任访问学者,前“总统府”公共事务室副主任丁远超早就是连战办公室主任,前台北市长黄大洲近来也尽可能回避有关李登辉的评论。(吴酩)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