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分析家就美向巴基斯坦和印度出售武器发表不同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12:27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1年9月26日报道] 9月22日,布什撤销了长达10年之久的向巴基斯坦和印度出口军事装备的限制。布什指出,批准向巴基斯坦和印度出口武器有关国家安全利益。在美国发生恐怖分子袭击以后,这两个国家对向在阿富汗境内的本·拉登发动军事行动非常重要。

  巴基斯坦和印度的确需要新的军事装备,如新型战斗机、步兵战车和火炮,在布什提
出批准向两国出售武器后,分析家对该地区的潜在市场发表了不同看法。有人对向两国大量出口武器持悲观态度,因为目前还无法确定巴基斯坦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印度几乎没有美制军事装备,经济状况较好,军事装备采购前景看好。印度将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战略伙伴,美国可能不愿意为向巴基斯坦出售武器而令两国关系紧张。巴基斯坦目前拥有部分已老化的美国系统,新系统多从法国和东欧进口。DMS国际预测认为,巴基斯坦的装甲车存在较大的升级潜力。巴基斯坦已表示对"布雷德利"步兵战车以及土耳其的装甲步兵战车(AIFV,FNSS公司根据许可证生产的一种改进型M113)感兴趣。预计巴基斯坦至少要采购1500辆装甲车。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