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北爱尔兰一记者被北爱准军事组织谋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12: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30日消息:北爱尔兰新教派的一个准军事组织29日称,他们在28日夜里谋杀了一名北爱尔兰记者。  

  国际台援引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说,被谋杀的是爱尔兰星期日世界报驻北爱尔兰一个名叫奥黑根的记者。当时,他正与妻子从酒吧出来回家,在离家不远的地方遭到了枪手的射杀,他的妻子没有受伤。

  此前,奥黑根和他所在的星期日世界报曾因调查和报道北爱准军事组织的恐怖活动多次受到威胁和恐吓。  

  事件发生后,爱尔兰总理埃亨指责这起谋杀事件是野蛮的、无人性的行为。北爱新教派最大政党统一党领袖特林布尔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谋杀事件,并且呼吁当地群众协助警方尽快将凶犯缉拿归案。(牛道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