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恫言 不排除不参加APEC上海峰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12: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9月30日消息:台北讯,台湾的“经济部长”林信义昨天恫言,如果失去“尊严”,台湾“不排除不参加”十月在上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多次声称,希望能出席这次会议,妄图改变APEC会议早已形成的有关惯例和规定,把纯属国内事务的台湾问题拿到国际场合。

  林信义辩称,李登辉时代为了APEC会议和谐,不坚持李登辉出席,但这并不代表台湾的领导人就不能参加APEC。

  而祖国大陆方面多次表明,根据APEC有关规定和惯例,陈水扁不能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上海会议,台湾方面只能由负责经济事务的“部长”级官员前来出席。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27日还指出,北京已通过适当渠道将有关会议通知转给中国台北方面,在中国台北提出明确的与会人选以后,将发出正式邀请。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