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下令让其境内一伊斯兰组织停止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10: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政府于当地时间9月29日宣布,关闭一个名为“神圣战士运动”的伊斯兰军事组织。就在此前数小时,联合国安理会下令所有成员国关闭其境内的恐怖主义组织。

  据美联社报道,“神圣战士运动”组织是克什米尔地区的一支较大的反印武装,该组织与阿富汗关系紧密,他们的数名成员还在那里接受过训练。美国几年前就宣布这个组织为
恐怖主义组织。

  据说,该组织的数十名成员正在帮助塔利班打击阿富汗的北方反塔联盟。美国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不久,该组织的两名主要领导人就藏匿起来。9月24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冻结该组织及其它26个组织的财产。

  目前,“神圣战士运动”表示,他们正在根据政府的指令关闭自己的7个办事处。但是,巴基斯坦政府此举可能会惹怒一些军事组织,并导致他们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动叛乱。

  “神圣战士运动”的一位长官还扬言:“任何打算与我们作对的巴基斯坦领导人都不会掌权太久。”

  巴基斯坦是目前唯一承认塔利班政权的国家,并与塔利班保持着紧密关系。前不久,沙特和阿联酋分别与塔利班断交。(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