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意大利7月初就曾警告美英类似911事件的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10: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意大利《共和国报》9月29日披露,意大利情报部门7月6日曾警告美英两国安全部门,拉登支持的恐怖分子企图乘热那亚举行八国峰会之际,暗杀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

  据《泰晤士报》报道,意大利情报部门八国峰会前夕向美英两国安全部门提交了一份绝密报告。报告指出,30多起袭击计划,包括“用飞机发动袭击”在内,都在恐怖分子策划
之中。《共和国报》报道说,这份报告详细阐述了恐怖分子可能发动袭击的情况,有些情况与“美国9月11日发生的恐怖事件惊人的相似”。

  该报告还透露,恐怖分子计划打击美国和英国的目标,报告中还有用黑体打出的一句话:“包括美英两国的首都在内”。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份报告没有引起美英等国的足够重视。

  意大利政府官员透露,意大利政府很早就开始实施反恐怖主义的措施,是反恐怖主义的“先锋”。意大利官员证实,八国峰会时期采取的安全措施,诸如,派遣特种部队、安装雷达和防空导弹等,不仅仅是为了应付反全球化示威者的抗议游行,更是为了防止恐怖分子发动的袭击。意大利副首相佛朗科·菲尼也说,曾经有很多人嘲笑意大利在八国峰会期间的安全工作一团糟,不知这些人现在作何感想?

  除此之外,意大利反恐怖主义专家还称,拉登的势力很庞大,他在西方国家还有60多名自杀性恐怖分子。仅在英国,拉登的阿尔·凯达恐怖组织就有1200多名成员。(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