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雅典、旧金山、巴塞罗那群众举行反战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10:4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29日,希腊雅典、美国旧金山和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人群众纷纷举行游行,反对美国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后将实施军事打击。

  在雅典,数百名抗议者走上街头,谴责美国采取军事报复行动,因为这样将造成更多的生灵涂炭。示威者表示,他们同情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丧生的无辜受害者,但他们强调,恐怖袭击是残忍的行为,战争也同样是残忍的行为。

  在旧金山,近七千人顶着炎炎烈日聚集在当地一公园,反对美国政府使用军事力量打击恐怖分子。许多人挥舞着标语,一些人还在衬衫上写上反战口号。一名示威者说:“这种疯狂的举动必须停止。我们不需要战争。我们应该从过去的100年中吸取教训。现在是至关紧要的时刻。”

  在巴塞罗那,五千名抗议者在市中心举行反战游行。他们打出标语:“不要再有受害者。为了和平,停止战争吧!”示威者强烈要求西班牙政府以及加泰罗尼亚地方政府不要与美国合作参加报复性军事行动。他们指出,美国的军事行动只会导致更多的痛苦、更盲目的宗教狂热和更多的恐怖袭击。在游行结束前,抗议人群还点上许多蜡烛以纪念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遭遇非来横祸的人们。(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