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发现两名为9-11恐怖分子提供后勤服务的嫌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10: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德国安全官员9月29日透露,经过在汉堡的大力搜寻和调查,他们发现了为9·11恐怖分子提供后勤服务的嫌疑犯的情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德国情报部门正在汉堡进行调查,因为几名9·11劫机嫌疑犯近几年曾在汉堡学习和生活过。他们发现,德国籍摩洛哥人赛义德·巴哈吉和拉姆奇·比纳尔施伯涉嫌为这些恐怖分子提供了后勤服务,但是目前两人都已逃离德国。

  今年26岁的赛义德·巴哈吉原来曾因涉嫌参与汉堡伊斯兰组织的活动而受到调查,但是后来调查停止了。德国官员没有透露调查开始和结束的时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德国执法官员说,当时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巴哈吉有罪,所以对他的调查就停止了。

  德国联邦检察官已经指控巴哈吉曾为阿塔等多名9·11嫌疑犯提供住所、帮助他们办护照和签证。

  一位调查官员说:“9月初,巴哈吉告诉他的妻子,他要去巴基斯坦,然后就走了。而比纳尔施伯去了哪里,我们还不知道。”

  美国联邦调查局还没有对此调查做出公开评论。(张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