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NASA将在反恐怖活动中投入更多研究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10:00 航天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天网站》2001年9月27日报道]美国航天工业联合会主席日前致信NASA,表示NASA在反击恐怖分子的斗争中应该投入其研究力量。他表示,恐怖主义袭击突出表明美国需要在"空中交通管制、领空安全、机场安全和飞行器安全"几个方面进行改进和提高。对于美国的航天工业,他认为NASA是美国进行航天工业研究和发展最合适的机构,但目前的经费投入无法保证这些最需要优先发展的项目取得显著的进展,他呼吁增加NASA的研究和发展经费。

  美国航天联合会的航天政策专家表示,NASA拥有丰富的资源和技术可用于支持美国的反恐怖军事行动,比如遥感技术和超级计算能力,同时,载人航天飞行也可为军事行动提供极大的帮助。另外,可重复运载技术可演化成军事航天器,航天救生系统可在地球上环境恶劣的地区使用,小型的健康监测系统也具有广泛的用途。所有这些资源都将在美国的侦察和情报搜集方面被广泛应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