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资料:联合国对苏丹制裁的由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09:57 北京青年报

  1995年6月26日,埃及总统穆巴拉克遇袭后,苏丹被怀疑与此次谋杀事件有牵连。1996年1月31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苏丹在60天内将3名企图暗杀穆巴拉克的案犯引渡给埃塞俄比亚。4月26日,联合国安理会以13票赞成、2票弃权通过了对苏丹实施外交制裁的1054号决议。决议要求,所有国家必须大幅度减少苏丹外交使团和领馆工作人员的人数、降低外交级别,并采取步骤限制苏丹政府官员和苏丹武装部队人员入境或过境。决议还呼吁所有国际组织和区域组织不在苏丹召开任何会议。中国和俄罗斯在表决时对上述议案投了弃权票

  1996年8月16日,联合国安理会以13票赞成、2票弃权通过决议,再次要求苏丹尽快引渡企图暗杀埃及总统的3名嫌疑犯,并决定对苏丹实行航空制裁。中国和俄罗斯在决议的表决中再次投了弃权票。

  5年来,苏丹政府一直否认和刺杀穆巴拉克的嫌疑人有关连。与此同时,苏丹政府努力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加入了关于消除国际恐怖主义的国际公约,批准了1997年制定的《制止恐怖主义爆炸事件的国际公约》,并签署了1999年制定的《制止向恐怖主义提供资助的国际公约》。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