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意大利罗马10多万人举行大规模反战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09:52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9月29日电(记者袁锦林 宋建)来自意大利全国各地的10多万人29日下午在罗马举行声势浩大的反战游行集会。

  这次活动是由意大利重建共产党等左翼党派发起组织的。游行队伍绵延长达数公里,示威者举着大型横幅标语穿越罗马市中心的主要街道并在离总理府不远的人民广场集会。整个游行集会持续了近5个小时。

  在游行队伍中,活动组织者对记者说,举行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反对国际恐怖主义、反对美国武装入侵阿富汗,饱受上世纪两次世界大战之苦的意大利人民不希望看到在新世纪爆发新的战争。

  意大利重建共产党总书记贝尔蒂诺蒂和其他一些左翼党派领导人以及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意大利代表处负责人等参加了当天的游行集会。游行期间,警方出动大批警力、警车维持秩序。

  这次游行集会是在美国证实美英特种部队已经进入阿富汗境内的情况下进行的。(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