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近万人在华盛顿举行反战示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09:5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9日电来自美国各地的近万名群众29日在首都华盛顿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反对战争和种族主义的集会和游行示威,呼吁美国政府不要以暴力手段来回应“9·11”恐怖分子袭击美国事件。

  这次集会和游行示威是由美国国际行动中心、美国退伍军人争取和平组织、明尼苏达反战委员会等团体组织的。示威者首先在位于白宫附近的“自由公园”举行集会,然后沿宾
夕法尼亚大街游行到国会。他们举着写有“战争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战争不能使我们失去的亲人回生”、“人民不需要战争和种族主义”等标语,沿途呼喊着“反对战争,支持和平”的口号。

  来自北达科他州的示威者雷切尔·埃特林说:“我们要求政府谨慎从事,不要以我们的名义发动战争。”来自纽约的一位示威者说:“我们虽然对恐怖分子袭击纽约世贸中心和华盛顿五角大楼事件造成的严重人员伤亡感到十分悲痛,但我们并不希望政府因此对阿富汗发动战争,阿富汗人民已经够苦的了,他们需要的是食品,而不是战争。”(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