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被怀疑为恐怖分子袭美指挥部所在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09: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9月30日消息:由于一些被截听的电话提供的线索,德国正被认为可能是恐怖分子发动“911”袭美的指挥部所在地。

  据美国和德国的官员称,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数小时,德国情报特工截听到欢天喜地的拉登追随者互通电话的谈话内容。

  据《纽约时报》报道,德国方面截听到恐怖分子提及“30人参加行动”。联邦调查局已知道19名劫机疑犯在4架被劫客机上死亡,所以开始彻底搜查航机的乘客名单和另外11人仍然在逃的任何线索。此11人可能是阴谋的一部分。

  一名美国高层官员称,德国截听到的电话内容是重要线索,又称调查现在更加集中于德国,更多联邦调查局特工已被派往该国。

  这位美国官员解释增派联调局人员到德国的行动时说:“看来这场恐怖袭击是在德国组织的。”

  一名德国高级情报官员称,调查员假设实际上有30人直接涉及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的袭击,部分人在德国境外。他称袭击是由德国的一个基层组织发动,并得到最少另外三个欧洲国家的类似组织协助。

  德国调查员画出了一个图表,指示出拉登的恐怖组织的汉堡基层组织成员之间的关系。图表中约有20人,包括袭击世贸两座大楼和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的客机上的3名劫机犯。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