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将在进攻阿富汗时充当第二梯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30日 09:31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9月29日电 英国《泰晤士报》27日说,美国与英国可能将先联手对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权发起一次警告式的有限度空袭,以逼塔利班交出拉登。在此之前,美国给予塔利班一段时间进行权衡利弊,让他们改变主意并自动交出拉登。但如若塔利班当局迟迟不答复,美国和英国将合力对阿富汗发动空中攻击行动,以对塔利班施加压力。据说这是美国和英国一致同意的战略。美国领导的盟军在海湾战争中准备发动“沙漠风暴”行动时,也曾给予当时占领科威特的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一段重新考虑的时间。据指出,美国无意在这次军事
行动中卷入其它许多国家的部队,因为军事行动越艰巨,部队就必须越精锐,需要的人数也越少。

  英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已准备就绪,一旦取得采取行动所必须的重要情报,就能在任何时间发动快速而精确的攻击。根据目前的军事计划,美军将自行展开第一波空袭行动,英军则在稍后的阶段加入战斗行列。英国将提供三方面的协助,包括特种部队、战斧巡航导弹,以及由皇家空军“飓风式”战斗机发射的精密导航武器。目前英国海军正在阿曼与阿曼部队进行军事演习。(任毓骏)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